A+ A-

小软管 大民生

——我市中心城区燃气软管免费更新基本完成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1 08:22:48

  人民城市为人民。为百姓干实实在在的事,才能让市民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为百姓干实实在在的事情,是市委、市政府的一贯作风。6月2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心城区2039个小区燃气软管免费更新基本完成,安装不锈钢波纹管完成32.3万套,同时对6.9万户自行更换用户实施安检。剩余少量暂时联系不上的用户,市城管部门和燃气公司后期将跟踪服务、主动上门、随时更新、不落一户。在中心城区的带动下,各县市燃气软管免费更新行动全面铺开,将于国庆节前基本完成。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小区,广大群众普遍反映燃气软管免费更新这项惠民工程办到了实处、办到了老百姓心坎里。日前,市城管局组织对已完成更换的用户,随机抽取1200户进行电话回访,用户满意率达到99.6%,群众普遍对市委、市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表示高度赞誉。

  凝聚民心的城市,更有力量。我市燃气软管免费更新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加压奋进、敢打必胜,将工期由18个月压缩到3个月,到6月底基本完成。不仅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6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和房屋市政施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做法,并提出在全省推广。

  我市以燃气软管更新为契机,同步整改燃气热水器、采暖炉安装不规范、灶具连接管过长等隐患1.5万户,淘汰非熄火保护灶具3500台,居民家中用气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党委、政府出资,用户免费更新。市委、市政府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将燃气软管免费更新作为一项安全项目、民心工程来抓。各区、开发区召开动员大会,组织街道、社区包靠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市、区城管部门印刷发放明白纸、海报20余万份,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协调三大通信企业向市区约100万手机用户群发公益短信,组织中心城区14块城市公益广告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图片,让这项惠民之举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为确保工程质量,把这项民生实事干好,我市建立分区包靠督导机制,安排专人抽查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更新行动顺利推进。建立更新成本监审机制,督促企业通过联合采购、集中招标等方式,将单户管材和安装成本压减到95元左右。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制度,加快推进更新行动,在施工高峰时期,中心城区134个小区同时入户作业,每天更换近万户,有力保障了工程进度。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金凤/文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徐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