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为群众办实事” ——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党支部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北海花园社区

来源: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21:30:3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高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24日上午,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党支部副书记董兰带领6名党员走进北海花园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向大家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关注的子女成长教育、家庭关系问题、婆媳关系问题等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社区老年人科普了“躯体化障碍”这一疾病的心理因素,让大家明白了心理问题要及时干预,用合理化的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避免进一步恶化后出现精神问题。同时党员同志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心理健康咨询50余人次,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群众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受到了广泛好评。门诊党支部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发挥专科优势,加大心理健康服务和宣教,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