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植物园花桥焕新姿 29日对外开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09:40:39

  

  5月17日起,潍坊植物园花桥加固维修工程启动,花桥区域和植物园西门封闭,市民无法从此处进入植物园游玩。6月28日,记者从植物园服务所了解到,目前花桥维修加固工程基本完工,29日对外开放。

  28日,记者在植物园花桥上看到,园林工人正在修剪桥上的景观树五针松(右图),原本有些杂乱的五针松在园林工人的妙手下,变得“精神”起来。

  花桥是植物园内一座著名的景观桥,由于接待游客量较大,地砖出现了破损,影响了花桥的整体形象且存在安全隐患。今年5月,植物园服务所启动对花桥区域的改造,重新铺装花桥面板,加固维修桥体,还对竹榭的亭顶及客服中心的墙体进行了维修。另外,更换了花池内的时令草花,如今的植物园西门,进门就是好风景。

  “施工期间,西门一直封闭。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施工,明天就能对外开放,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植物园服务所相关工作人员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