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粽香端午 恒念党恩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09:43:48

  两千多年时光荏苒,端午节承载着独特的精神内涵根植于中国人心中。建党百年,端午节里也凝聚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书写的家国情怀。端午节期间,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粽香端午 恒念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红色育人元素,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一、主题班会念党恩。学校组织开展“粽香端午,恒念党恩”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以驱五毒的端午民俗为引,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让学生深刻认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这场疫情考验中的核心作用,认识党员在各行各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根植于每个学生心中。主题班会后,学生绘制端午节“红心向党”主题手抄报,表达爱国爱党之情。

  二、红色诗会悟党性。学校于端午节前夕举行“红色诗会”,引领学生从红色诗词中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心怀苍生的家国情怀。诵读红色经典,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中国诗词艺术之美,老师们对作者和创作背景的解读,更是让学生学习了党史,领悟到红色诗词中蕴藏的深厚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低碳环保听党话。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中蕴藏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理念,学校号召师生文明低碳过端午,自觉践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号召师生争当环保志愿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低碳环保出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为建设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四、凝心聚力跟党走。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教师志愿者们制作端午节宣传微视频《端午的呼唤》《红船向未来》,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给家长和社区群众,教师志愿者以唱红歌和诵读的方式致敬传统节日,传播红色文化。学校组织开展“红色亲子阅读”,以活动为载体,以学生为原点,辐射家庭、带动社区,激发群众学党史,营造浓厚的端午节红色文化氛围。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师生开展系列活动追思革命先烈,感党恩、悟党性、学党史、跟党走,传承永恒的家国情怀,师生们将爱党爱国写在奋进的旗帜上,凝心聚力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通讯员:王凤菊 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