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上好“电影党课”,汲取奋进力量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影像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9:18

  根据滨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影像记录电影<岁月在这儿>的通知》要求,6月22日下午,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到蓝色畅想电影城集中观影,重温历史,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岁月在这儿》是一部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新京报等联合制作的珍贵影像纪录电影,观看前,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宗伍强调: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勇担基层党员使命,学党史,铸初心,鉴往知今,自信前行,努力为教育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88分钟的电影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以编年体的方式,首次曝光共和国大量珍贵影像,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一幕幕珍贵影像,一段段历史记忆,真实生动地勾勒出了国家发展与时代进步的大致脉络,彰显着今日美好生活的得来不易,每一代新中国的建设者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影片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影评感悟,参与主题征文,组织观影人在学校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研讨会,进一步挖掘影片的学习价值。

  学校党支部将“电影党课”作为“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以影片为切入点,深入学习新中国的建设史、发展史,要求全体教师观看影片并把影片作为学生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深挖纪录片中每一个片段的教育价值,让学生充分感受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充分发挥“电影党课”的育人功能,激励师生爱党爱国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通讯员:孙洪文、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