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加强校车管理 护航安全成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5:29

  为提高校车司机及照管人员安全意识,保证学生乘车安全,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于6月15日下午进行了校车司机安全工作培训,组织学生开展了校车应急逃生演练。

  春季开学以来,渤海实验学校加大“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开展力度,积极拓宽学生安全教育涵盖范围,组织上好交通安全主题课,发布交通安全告知书,签订安全乘车责任书,开展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提升学生的乘车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在此基础上,学校安全科定期召集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管理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开展事故应急处置培训和救护疏散演练,从灭火器的使用、紧急门的开关、快速疏散学生的方式等细节入手,不断提高驾驶员及随车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和救护技巧,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岗位职责。

  校车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人身安全、家庭幸福与社会稳定。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让全体师生和校车工作人员做到警钟长鸣,保障了校车运行安全和乘车学生的人身安全,进一步织密了校园安全防护网。(通讯员 袁延龙 王照海)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