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逛完高招会 心里有底了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7 17:44:43

  

  6月27日,由潍坊日报社主办、潍坊晚报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潍坊市高考招生咨询会”(综合场)在潍坊万达广场举行。本届咨询会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内外超150所院校参加,老师和专家们面对面与考生及家长就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入学就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大家收获都非常大,不少家长、考生表示,逛完此次高招会,心里有底了。

  

  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

   当日上午7时许,距离“2021年潍坊市中考招生咨询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一批批学生和家长早就陆续来到现场,现场十分火爆。不少学校的展位前,被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

  “老师,我的分数是587分,能报考你们学校吗?”“老师,我的分数报考你们学校的哪些专业比较有希望?”“我想报考师范类的大学,我的这个分数哪个专业合适?志愿应该怎么填?”走进会场的众多考生和家长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开始咨询起来。

   奎文区的一位姜女士对记者说,女儿平时学习成绩还不错,这次高考考了550分,这是女儿正常发挥的水平,他们全家都很满意,这几天,他们关于填报志愿的事一直拿不定主意。参加此次高招会,在三所高校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心里有底了,她也放心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所高校的展位前都围满了考生和家长。负责招生的老师解答完家长们的问题后,不忘引导大家加入招生微信群。“带了好多招生宣传册,很快就发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电话或微信咨询。”一位高校老师热情地招呼着展位前的考生及家长。

   咨询以后明确了志愿填报的目标范围

   在咨询会现场,众高校各有各的优势,有的高校推出了特色育人的模式,“套餐+单点”式的选课制度,学生可以按校规定在全校跨年级、跨专业自主选修课程,以实际选课学习情况确定毕业专业。本科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提前达到毕业要求的,可以申请提前一年毕业;四年内未能达到毕业要求但符合延期条件的,可以申请延迟一年或两年毕业。有的高校致力于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奖励体系,在精神激励的同时给予学生相应的物质奖励,完备的奖励体系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图强,求知探索等等。

  

  在每年的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各高校的录取预估分数线是考生和家长必问的问题之一。不少高校老师表示,目前只能从学校的招生数量、考生数量以及高考成绩位次等方面做一个大体的预估。

  来自坊子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出来后,他原本打算带儿子到几所心仪的高校去实地探访一番。“我从朋友那里听说潍坊日报社主办、潍坊晚报承办了‘2021年山东省潍坊市高考招生咨询会’,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们一家三口都来了。”高先生说,经过几所高校招生老师的讲解,他明确了儿子高考志愿填报的目标范围。高先生还说,他儿子此次高考发挥得不是很好,不如预期,开始,他们全家很忐忑,经过一番咨询,他们心里才慢慢踏实下来。

   除了市区的考生和家长,从县市赶来的也不在少数。上午10时,临朐的衣先生和儿子匆匆赶到,他们也得到了老师中肯的建议。“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往这里赶,真的是不虚此行,孩子填报志愿的事我心里也有底了。”衣先生激动地说。

  

   下月将办专科高职场

  在本届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共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大学、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烟台大学韩国留学、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齐鲁理工学院、济南大学、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潍坊科技学院、泰山科技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城市学院、山东现代学院、烟台南山学院、潍柴高级技工学校、华东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基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山东协和学院、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市技师学院、潍坊技术中等专业学校、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青岛职业学院、潍坊行知学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烟台科技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圣瀚财贸职业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泰山职业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山东鲲鹏俄罗斯留学、俄罗斯留学、高考志愿填报、山东大学留学、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等超150所院校,满足考生“一站式”咨询需求。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学校今年的录取预估分数线是多少?”“想上某某学校的话如何填报志愿?”等问题,成为考生、家长们关注的重点。除此之外,学校的专业特色、教学质量如何、管理是否严格等也是经常被家长提及的问题。在不少学校展位前,揣着各种问题的家长们,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不少家长还专门准备了小本子,一边咨询一边记录。

  “潍坊的学子除了学习能力强,各方面都发展得不错,我们学校一直非常愿意招收潍坊考生。从今天上午的咨询情况来看,也再一次印证了我们的印象,好学生太多了,家长们的热情也很高,显然都是有备而来。”不少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本届高招会分为本科综合场和专科高职场两场。当天本科综合场已经圆满结束,7月24日的专科高职场将继续举办,欢迎各位家长和考生参加。

  咨询电话:13905369848(同微信号)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