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亭区掀起红色学习热潮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7 10:37:35

  近日,牟鸿礼烈士的孙女牟兰贞女士将珍藏多年的珍贵革命文物——砚台、木勺、纺车等捐赠给寒亭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牟鸿礼同志作为潍县早期的重要领导人,对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牟鸿礼故居于5月份修缮完成,成为寒亭区又一处重要的红色文物教育基地,前来瞻仰和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学生络绎不绝。

  今年以来,寒亭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挖掘和用活红色资源,践行和落实服务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在全区上下掀起蓬勃的红色学习热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寒亭区(经济区)曾经涌现出许多革命先辈和感人事迹,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素材,我们深入挖掘牟鸿礼、牟铭勋、于清书、张秀英等一批当地红色典型人物,修缮提升潍县战役指挥部、蔡家栏子起义广场、牟鸿礼故居、前阙红色展馆等历史遗址,让他们的故事和经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提升学习效果,各街道、部门单位纷纷在创新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上做文章。在“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党史故事分享会上,12名青年税务干部分享了各自心中的党史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百年征程和新中国建设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此外,寒亭区税务局还邀请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徐秀亭为税务干部讲述入党以来难忘的故事,通过分享,青年干部们接受了质朴、厚重的“党课”洗礼。

  区委宣传部借助“村村大宣讲·开启新征程”活动,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递到千家万户;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在“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中,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写进展板并庄重地固定在展示墙上,表决心舒真情,激发每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万春园社区通过有奖问答和现场讲解的形式,让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加深对党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和认知……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该区做活“党史+履职”文章,聚焦群众、企业关键事,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出“早餐倾听会”、高位推进、典型引领、挂牌督办等服务企业四项工作制度,全力推动企业问题诉求化解。精心规划,融入寒亭元素,为群众“量身打造”身边公园,推进“百园之区”建设。通过12345大数据,瞄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物业服务、农民工工资、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等四大问题,开展动态清零行动,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诉求问题。拓展医保服务,将群众需求量大、办理标准明确、业务流程规范的业务,下沉到服务站办理,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74处“环卫驿站”让环卫工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家的舒心便利,传递着城市温暖。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林峰/文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