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奥体公园延长夜间免费开放时间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5:26


市民在潍坊奥体公园足球场上踢球。

  近来,随着气温上升,不少市民选择在夜间到户外锻炼。6月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最大程度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近期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对潍坊奥体公园部分场地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延长了夜间免费开放时间。“田径运动场首次在夜间开放,对我们田径运动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每处场地均配备工作人员,市民安全进场快乐健身

  6月20日晚7时40分许,潍城区渤景湾小区居民杨女士陪着女儿在潍坊奥体公园东侧的健身步道上玩耍。5岁的女儿在骑童车,杨女士则和朋友沿着红色沥青步道一边散步一边聊天。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潍坊奥体公园南边,步行前来只需十几分钟时间,之前他们一家就经常到公园里健身休闲,特别是去年以来,公园向市民开放了更多健身场地,他们更成了这里的常客。今年入夏以来,她几乎每天都带着女儿前来打卡。

  “这里绿化特别好,而且人车分流,孩子们非常喜欢在这里健身玩耍,作为家长我们也感到很安全。”杨女士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每到一处健身场地都有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的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除向市民介绍健身器械的使用方法外,还会听取市民对于潍坊奥体公园免费开放情况的建议和意见,并认真记录下来。

  延长健身场地夜间开放时间,为市民健身提供便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公园东北侧的标准田径场,远远地就听到了铿锵有力的号子声。走进田径场的红色塑胶跑道,五六支服装统一、迈着矫健步伐的健步团队正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快速走着,几支健步队伍排列有序,互不干扰。还有一些喜欢跑步的市民正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刚结束10千米跑的市民王念东告诉记者,他是长跑爱好者,之前沿着马路跑,总是担心自身安全。去年以来,潍坊奥体公园向市民开放健身场地,他和几名跑友将阵地转移到了这里。“这里跑道非常好,而且还有灯光,周边环境非常美,跑友们每周都会抽出几天时间来这里跑跑步。”王念东说。

  据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处田径场跑道从6月16日开始延长开放时间至晚8时30分,并在场地安排专门安保人员和健身指导员,为市民提供服务。公园室外的红旗广场、乒乓球广场、儿童健身乐园、健身步道、健身路径每天早晨5时30分至晚10时免费开放;体育场内的田径跑道,白天定时开放,夜间开放到8时30分;三个笼式足球场每天上午7时至晚9时免费开放;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全民健身日期间所有场地从早5时30分至晚10时免费开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健身。

  为满足健身市民的停车需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在确保原有停车场应开尽开的基础上,又临时划定近百个停车位。遇重大赛事活动停车需求暴增的情况时,在主干道两侧设置临时停车位,目前园区能同时提供500个停车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东升 郭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