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名师风采|潍坊四中张颖:春风化雨润心田,信心之花香满园

来源: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19 10:51:45

  

  春风化雨润心田,信心之花香满园

   张颖,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自任教以来,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尊重学生,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曾获得坊子区立德树人标兵、省级信息技术优质课二等奖、坊子区教育教学信息化优质课件二等奖、校级模范教研室主任、校级教学能手、校级优质课、历史学科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学科等荣誉,多年担任校骨干教师,现为坊子区名师工作室成员。主持的坊子区课题《关于将“信心教育法”贯彻到历史新课改中的研究》顺利结题,并参与省级及市级课题研究;主持信心教育小课题研究多达十余次,多次获得特等奖及一等奖等;撰写的论文和教学案例在市区级论文评选中多次获奖。

  

  爱心为船,信心为帆

  “要做一个真正优秀的老师,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就要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内驱力,使之对未来充满无限的热情和希望,并努力让学生喜欢自己。而要做到这些,必须以发自内心地热爱学生、关注学生为前提。”自从走上三尺讲台,她便感受到自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那就是传播知识的种子,燃起学生成功的希望。而韩校长的“信心教育法”为她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伴她起航,助她成长。她坚信,充满爱的教育是富有神奇魔力的,播下爱的种子,点燃信心的烛光,必将收获成功的希望!为此,她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地摸索实践,总结经验。用爱心打动学生,用诚心感化学生,用耐心聆听学生,用信心鼓舞学生。课堂上以学生为本,提高学生参与课堂思考和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课下通过多种渠道和学生谈话交流,经常与学生探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及时给予鼓励,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走进学生心灵深处。用爱心之船细润学生的心田,以信心之帆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帮助学生渡到成功的彼岸!

  

  潜心钻研,不负时光

  她潜心钻研新课程改革、新教材、新课程标准,研究领会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钻研山东省等级考试的新形势,积极探索优质高效的创新型课堂。自担任年级教研室主任以来,更是认真钻研教学,制定教学计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更新教学理念,将信心教育贯彻到历史新课改教学中,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以及精选习题等方面,都渗透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和核心素养。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方面,她也不断学习和反思,除了积极参与市区及学校组织的各类交流研讨活动,还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撰写教学反思和论文、课题等。近年来,在校务委员年级负责人李林军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专业方面迅速成长,在历史教学水平方面不断提高;她主持的坊子区课题顺利结题,并参与省级及市级课题研究;多次主持信心教育小课题研究并获得特等、一等及二等奖等;撰写的论文和教学案例在市级论文评选中多次获奖;撰写的信心教育小论文多次获特等及一等奖等。

  

  

  不忘初心,全面发展

   她深知,教无止境,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成绩的取得不是一日之功,需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思考和探索。回忆十二年的工作历程,心中充满感慨,亦满怀激情。她坚信,全面发展不是梦,信心教育伴一生!在今后的教学中,她将不忘初心,不断探索;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尝试新的教学方法,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用爱心点燃学生学习激情,创造生命的奇迹。正所谓:春风化雨润心田,信心之花香满园!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