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推广普及应急知识 筑牢社会大安全防线——昌邑市人民医院应急知识“五进”集中宣传活动走进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来源:昌邑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6-16 16:49:04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6月11日,昌邑市人民医院组织急症医学科及李家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急救护专家,到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应急知识“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对4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高温防暑、电伤烧伤应急处置、心肺复苏等安全防范和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与夏季施工作业密切结合,应急救护专家重点针对高温作业、带电作业、燃热作业安全防范及事故应对进行剖析讲解,并对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救命绝招”进行现场示范、互动体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和示范,安全防范理论及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都得到了实质提升。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昌邑市人民医院将持续推进应急知识“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引导各部门、单位及广大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水平,共同筑牢社会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