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报名海大、山大强基计划要在20日前确认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3:55

  6月14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高考结束后,有一部分考生提前进入了报名强基计划阶段。与往年不同,2021年试点高校均增加了“考生确认”环节。山东省共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两所试点学校,均要求在6月20日前进行确认。如果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校考资格。

  报名强基计划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要密切关注36所强基计划招生高校官方信息发布渠道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及时获取各招生高校校考相关环节的具体时间、校测具体安排、校考注意事项等信息,不要错过关键时间节点。今年,试点高校均增加了“考生确认”环节。根据此前公布的简章,高考结束也就意味着确认工作的开始,考生应及时关注院校要求,尽快完成报名确认工作。

  据了解,36所一流高校试点强基计划,旨在重点选拔综合素质优秀或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对基础学科感兴趣的考生。招生对象分为两类考生: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须达到高校的高考分数限定条件;另一类是在五大学科奥赛获奖的考生,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或特招线。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