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1高密小麦文化节开幕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9:22:13

  6月12日上午,以“麦香廪实丰收高密”为主题的2021高密小麦文化节在高密市大牟家镇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李振声发来贺信;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宪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副市长马清民致辞。

  李振声在贺信中对小麦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潍坊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一直居全省前列,探索形成的“三个模式”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擦亮了“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金字招牌。希望潍坊及高密市以小麦文化节为契机,挖掘小麦文化价值,延展优化粮食产业链条,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张宪省在致辞中说,小麦文化节的举办能有效推进省内外小麦产业全链条的科研和推广,对推动小麦科技创新、拓展优质专用小麦发展空间等产生重要影响。山东农业大学将继续加大与潍坊及高密市的合作,全面提升服务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小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清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举办小麦文化节,既传承弘扬了潍坊的农耕文化,又打造了现代粮食品牌,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潍坊将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仪式上,颁发了种粮能手奖和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奖;高密市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幕式后,张宪省、刘运等参观了高密民间面食文化展并参加开镰活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