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老家东北的一对新人昨日在高密登记,十几分钟就办完手续

我市发出首张“跨省通办”结婚证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2 10:41:04

  6月11日,高密市婚姻登记中心迎来“跨省通办”后首对双外省户籍的新人——张瑜和许莹。身份确认、资料审核、签字盖章……短短十几分钟,两人就拿到了“红本本”,成为潍坊市“跨省通办”政策实施以来的第一对新人。

  今年29岁的许莹老家在辽宁省,张瑜今年30岁,老家在黑龙江省,两人于6年前相识,之后一起到高密市发展。去年10月份,张瑜和许莹回到黑龙江办了婚礼,由于婚假时间短,没来得及领结婚证。

  “本来计划去年年底回老家领证,后来考虑到疫情因素,我们在高密过了春节,之后工作一直很忙,就一拖再拖。如今我怀孕了,本来想趁端午节回老家领结婚证,以免后面身子越来越不方便。”许莹对记者说,前段时间他们了解到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政策,不用回老家就能领证,便进行了咨询。“我们的新房到高密市婚姻登记中心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路程,早上九点多出门,不到十点就领完了结婚证,总共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非常方便。领到结婚证后我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都替我们高兴。”

  潍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耿永胜表示,这是我市第一对办理“跨省通办”婚姻登记的夫妻。6月1日起,“跨省通办”在我市开始试点。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前需要提前在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或“爱山东”APP上进行预约,预审通过后,方可于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业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