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开展“学党史 、绘党恩、颂党迹”系列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3:41:1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幼儿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近日,潍坊市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开展了“学党史 、绘党恩、颂党迹”主题活动,使幼儿重温战争岁月的艰难曲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童言学党史 童心知党情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东华幼儿园中二班红色驿站的小小播音员们用自己稚嫩的童音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讲述革命历史,使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阅读爱国主义教育绘本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幼儿领悟到优秀的革命精神,喜闻乐见的图画阅读形式,让红色文化给孩子们带来思想的洗礼。从小形成对祖国的热爱、民族荣誉感与自豪感。

  五彩绘祖国 画卷绘党恩

  “绘五彩百米画卷,忆百年峥嵘岁月”,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长长的画布缓缓铺开,孩子们有序排列在画卷两侧,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童心向党旗 红歌颂党恩

  “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的大地多辉煌、多辉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吟唱着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东华幼儿园通过本次的主题活动,使幼儿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在幼儿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孟娜)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