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姜家洼子村工作组以办实事促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5:20:35

  “工作组到我们村以后,我们道路硬了、村庄绿了、党员活动室红了,村民的精气神提上来了!”昌乐县五图街道姜家洼子村党支部书记吴铁山这样形容工作组驻村之后的变化。进驻之后的八个月时间里,姜家洼子工作组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想群众所想,干群众所急,身体力行诠释着……

  户户通不仅让村道路通了,更让老百姓的心花开了

   “没修路的时候,这条路到处泥头糊脑的,你看现在多干净,出门也方便了,老百姓都特别高兴,我们都特别感谢工作组!”站在新修通的“户户通”水泥路上,五图街道姜家洼子村村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姜家洼子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几年来一直没有能力实现“户户通”,把家门口的泥泞路修成水泥路,是姜家洼子村百余户村民多年来的心愿。工作组一进驻,立马发动群众,争取上级资金,对全村道路进行硬化,经过二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修到了家家户户的大门口,路通了,环境好了,全村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驻村工作组成员与村民一起规划施工道路现场

  户户通道路施工中

  让家绿起来,让村美起来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工作组联系县总队、小队领导,发动村内党员、群众,开展“植树添绿、拥抱春天”植树活动。

  小队杨庆山同志积极联系,无偿为姜家洼子村提供海棠树200余株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热情高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每种一棵树都认真扶正、填土踩实、浇水养护,确保每棵树都成活。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颗颗树苗萌发出盎然生机,为姜家洼子村的春天增添新绿。

  让群众身体壮起来,让村民健康意识强起来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进群众幸福感,工作组联系昌乐县人民医院,组织10余名专家到五图街道姜家洼子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和健康知识讲解。

  昌乐县人民医院专家仔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耐心回答

  在整个义诊活动中,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医护人员都对其仔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回答咨询问题,为当地村民和全体工作队员提供了健康咨询、健康查体、测量血压、做心电图、送常用降压、降糖药等服务,认真检查各项指标,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诊断和治疗建议,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深入一线走起来,让困难群众心暖起来

  工作组成员与村两委成员共同组织走访送温暖的方式,近距离关心问候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让困难老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为原老支部书记困难老党员送去一份党的问候,走访慰问了洼子村老党员吴长涛、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刘长仁遗属、困难群众吴守业等多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心中。

  小队领导看望老党员并送上慰问信

  慰问中,大家与老党员们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的困难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了解他们平时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

  学知识引技术,让群众腰鼓起来

  姜家洼子工作组通过和村民交流,发现村内低温大棚居多,种植的作物也是传统的经济作物,经济效益并不乐观。为打造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小队的带领下,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赴乔官火山联盟学习火山农业,打开了发展思路。

  参观火山农业现场

  在小队的协调下,工作组成功邀请潍坊市农业科学院6名果蔬专家进村开展种植技术指导,查看蔬菜、瓜果、果树的生长情况,解决群众亟需的技术难题。在村口的树荫下进行现场授课,对产业发展进行精准把脉。

  潍坊市农科院专家田间地头,现场授课。

  党支部书记吴铁山由衷的说:“工作组给村里带来了新气象,村里的改变有目共睹,感谢你们!这是村民的共同心声。”群众送来了锦旗“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贴心人”,表达了他们真挚的情感,锦旗虽小,却承载着村民的真诚感谢,既是对工作队全体成员的认可,更是对沐浴党的关怀的真心表达。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