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第六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拉开帷幕 市民热情高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10:03:25


音乐会现场,演员们倾情演唱。

  5月8日晚,第六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暨“永远跟党走”潍坊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音乐会声乐专场在潍坊音乐厅拉开帷幕,60余名演员以美声、民族、流行等多种唱法唱响主旋律,现场高潮迭起。下一步,第六届潍坊市民文化节还将集中组织举办四大主题板块、1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丰富活跃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员们以美声、民族、流行等多种唱法唱响主旋律

  当晚7时30分,潍坊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第六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后,随着细腻悠扬的女声合唱《追寻》的旋律响起,“永远跟党走”潍坊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音乐会的第一场声乐专场拉开序幕。

  来自潍坊四中的30余名小演员们身着统一服装,在钢琴的伴奏下,深情唱起“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慷慨激昂的旋律,美妙的歌声,令观众们陶醉其中,不少人自发跟着合唱。

  随后,《党的心战士的心》《红星照我去战斗》《我们的新时代》《请放心吧!祖国》《百年》等20个节目一一亮相,经典歌曲轮番唱响,演员们以美声、民族、流行等多种唱法唱响主旋律,引起市民的强烈共鸣。

  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边欣赏节目边给孩子讲解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让音乐会俨然成为党史学习课堂。“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太精彩了。不仅增进了与孩子的感情,也厚植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以后有此类活动,我还会带着孩子积极参与。”家住高新区金马怡园小区的张女士说。

  活动现场,嘹亮的歌声与此起彼伏的掌声交织在一起。两个小时里,线上观看人数达16.76万人次。最后,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大合唱中落幕。

  将集中举办四大主题板块、1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作为声乐专场负责人,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声乐表演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解涛告诉记者,演员们来自各个县市区,年龄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积极性非常高。在节目编排时,歌曲选择和演员们之间的相互磨合尽管只有一个月时间,略显仓促,但演员们纷纷表示,能用歌声为建党100周年庆生,非常荣幸和兴奋。

  据悉,第六届潍坊市民文化节以“共忆百年征程·共享文化盛宴”为主题。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音乐会活动在5月份至6月份期间,还将连续举办吉他、流行音乐、萨克斯、民乐、管弦乐、古筝、钢琴专场。

  潍坊市民文化节经过连续5年的打磨提升,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充实,质量不断提升,已日益成为我市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导向性强、参与度高的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

  下一步,全市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集中组织举办“献礼百年”“赋彩潍坊”“城市之星”“百姓舞台”四大主题板块、1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全市营造隆重、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