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年产10万只全部出口!这家公司有望成为储能技术隐形冠军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26 10:21:18

  近日,刚刚落户坊子区的国际领先储能技术产品——新钛酸锂电池储能模块首条10万只产能的生产线正式开工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批量投产的储能模块于2019年就已经通过了各种严苛试验,特别是许多国际标准里面并没有提到的极端测试,依照技术方的要求现在还不能公开这些特殊性能指标。

   据悉,初期这些产品已经全部被英国某新能源电力公司包圆了。英国这家电力公司正是借助新储能模块的威力设计建造了全新模式的20MW海上风力发电船,目前英国不带储能配置的海上风电场上网电价已经不需要政府补贴成功降到折合人民币0.36元/度,而新的海上风力发电船能够把发电成本降到人民币0.10元/度,发电成本低也是新储能模块的特性之一。船上采用模块化的微风发电机系统,直接淘汰了庞大的风车式叶片风机。该电力公司计划每年向各国投放至少100艘20MW发电船,按照现在每艘发电船配置2万个新储能模块测算,这条新建的生产线只能造5艘发电船。

   据了解,这家刚注册的山东贝斯普(BEST POWER)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储能模块投产后,模块全部出口英国,生产线也会陆续扩建,有望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