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钢城现代幼儿园三措并举打造“幼儿视角”下的户外自主区域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4:24:18

  为进一步推动幼儿园户外区域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幼儿区域活动自主性的开展,充分发挥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对幼儿教育的积极作用,钢城现代幼儿园三措并举开展了基于“幼儿视角”下的户外自主区域打造。

  一是集思广益,深入教研。老师们通过前期教研,群策群力,根据幼儿的发展水平以及年龄特点,找出各区域问题所在以及下一步户外区域打造的方案。

  二是倾听幼儿,问计与幼。在打造前我们善于倾听幼儿的想法,根据幼儿的想法采取具体可行的打造方式,多方位体现幼儿的自主性,让幼儿与环境“对话”,使幼儿真正成为户外区域的主人。

  三是调动幼儿,共同打造。教师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做环境打造的参与者,引导幼儿收集家庭的废旧材料进行户外环境区域的再创设。

  通过以上举措,将幼儿园户外区域真正打造为幼儿视角下的户外打造区域,为促进幼儿个性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