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五岁男童患白血病 治疗费惊人

寒亭区的小磊患病愁坏爸妈,感恩社会各界好心人捐款超16万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9:21

  

  小磊很喜欢画画。

  今年3月,寒亭区龙润世家小区年仅5岁的男孩小磊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一噩耗让全家人悲痛不已。为了给他治病,家中已是负债累累。幸运的是,社会各界好心人非常同情这个不幸的孩子,纷纷为他捐款。4月12日,记者了解到,好心人已为小磊捐款超过16万元,这让他们全家人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陪伴小磊战胜病魔的信心。

  年幼孩子承受巨痛

  今年5岁的小磊是个帅气的小男孩,目前正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住院治疗。这个年幼的孩子每天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输血小板、做腰穿、做各种检查以及化疗,精神状况看起来不好。不过,小磊很喜欢画画,精神稍好些的时候,就让妈妈帮他拿出心爱的画笔,一边输液,一边画画。眼睁睁看着幼小的孩子承受这么多病痛,父母心中的痛苦可想而知。

  “孩子昨天还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幼儿园,什么时候能见到老师和小朋友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小磊的爸爸刘要彬说,小磊很坚强,现在非常配合医生的治疗,“住院治疗的这段时间里,孩子承受了很大痛苦,有时候看到他望着窗外渴望自由的小眼神让我心碎,他才5岁啊”。

  看着本该在幼儿园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嬉闹的儿子,如今每天躺在医院里惊恐地面对病魔,刘要彬和妻子何兆玲心如刀绞。

  后续花费难以承受

  刘要彬说,除去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的费用,孩子至今已花了7万元,其中不少钱是借的。小磊目前在进行第一次化疗,接下来还有五次,如果后期治疗效果不好,可能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俗话说“移植有价,排异无价”,接下来的花费让他们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刘要彬说,他们家在寒亭区龙润世家小区,他在当地一家建筑企业上班,妻子在一家眼镜店打工,两人每月的工资加起来有7000元。他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女儿今年10岁,儿子小磊5岁,原本一家四口非常幸福,直到小磊突然患病。

  今年3月18日,小磊在幼儿园突然鼻孔流血不止。刘要彬和妻子接到老师的通知后,带孩子到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是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个消息当时让他们几乎崩溃。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带孩子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治疗,目前在化疗,看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这种病治疗时间比较长且治疗费用昂贵,好在现在治愈率很高,医生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前期费用要30万元—50万元。

  好心人已捐款超16万

  刘要彬说,从小磊生病到现在,他和妻子都在医院照顾,没法上班,他们家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因为孩子的病属于严重的血液病,对饮食要求特别严格,我们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房子,每天给孩子做饭吃。各种开销也不少,已经掏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也都借遍了。”刘要彬说,让他们全家人感动的是,很多陌生的好心人得知小磊的病情后纷纷伸出援手,至今已捐款超16万元。虽然距离小磊以后的治疗费用还差很多,但这些钱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记者了解到,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倡导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小天使基金”,用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少年,其本人或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均可作为申请人向“小天使基金”申请资助。符合条件的患儿均可向所在地地市级或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记者将此事告诉刘要彬后,他表示会尽快申请此项救助,同时也非常感谢潍坊晚报的关注,感谢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帮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刘要彬电话15165696161,微信同号。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