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坊子崛起正当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3:24

  "产城融合新征程,聚势腾飞看坊子。"4月11日上午,以"高品质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坊子)高品质城市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坊子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潍坊市委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潍坊承办,曲江新鸥鹏·潍坊商谷赞助。旨在进一步推动坊子区双招双引工作开展,为坊子加快发展创新经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论坛特邀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李铁岗教授和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山东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德军先生现场讲座,为坊子区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坊子区副区长张新明致辞

  坊子区副区长张新明在致辞中表示,坊子区是潍坊市区的南大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基础好,发展空间广阔,拥有一批比较成熟的行业领军和隐形冠军企业。十三五期间,坊子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实施提升城市品质系列行动,产城融合、新老城区联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态势加快形成。进入十四五,坊子区将继续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建设高品质城市。"真诚邀请各位来坊子投资兴业、共创辉煌,让产城融合持续助力坊子腾飞!"张新明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在致辞中表示,坊子区地处潍坊东南,境内河流众多,生态环境好,是未来潍坊文旅、康养和高品质生活区域的主要聚集区。近年来,坊子区不断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各项事业全面开花,优质项目集结落户,人居环境得到持续高品质改善。作为山东省省级官方媒体平台,大众网一直关注产城融合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持续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集团正在由媒体业务向非媒智库转型,依托"互联网+"服务,希望能够与政府、企业建立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创新发展,共同谱写互联网+时代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

  随后,坊子区副区长张新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山东公司董事长李得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注册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师李铁岗,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国家贸促会专家委员刘德军共同上台,启动论坛。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李铁岗教授作《十四五城市发展新机遇》主旨演讲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首席企业管理咨询师李铁岗教授作《十四五城市发展新机遇》主旨演讲。他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渠道等多个角度出发,对当代城市发展所面临的机遇、考验进行了详细剖析,为当代城市发展渠道、方法指引了方向。并提出,要发展以文化+教育、健康、体育、文旅、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具有城市创新能力、引领区域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新坊子。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山东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德军教授作《产城融合助推坊子区高品质发展》主旨演讲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山东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德军教授作《产城融合助推坊子区高品质发展》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刘德军所长指明了坊子区产城融合发展面临的五大机遇,提出了坊子区高品质发展的五点建议,为坊子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了借鉴和理论基础。

  

  项目整体鸟瞰图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潍坊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曲江新鸥鹏·潍坊商谷项目宣传短片。记者了解到,潍坊商谷(备案名:潍坊国际文化港)是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首进潍坊鼎之作,致力打造城市文化教育新繁荣。项目位于潍坊市坊子新区北海路南段是坊子区核心地段,计划总占地约676亩,规划总面积约80万㎡,项目涵盖亲水府邸、滨河商街、购物中心、总部办公、水岸公园、巴川中学"六大体系",为潍坊重塑异彩纷呈的生活场景。

  

  商业鸟瞰图

  

  住宅鸟瞰图

  

  圆桌论坛

  最后,李铁岗教授、刘德军所长与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薛钢岚先生上台举行圆桌论坛,共同畅谈坊子高品质城市新发展、大未来。李铁岗教授就潍坊市在追赶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方向问题上建议,潍坊要找准自己的区域定位,努力让周边资源向内汇聚、靠拢、融合,形成适合潍坊未来发展的一种模式。刘德军所长表示,坊子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注重引入人才资源,打造区域品牌,向文化、康养、生态、总部经济等领域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薛钢岚先生则向大家介绍了曲江新鸥鹏首选山东潍坊坊子落户的原因,首先是地处山东三大都市圈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其次潍坊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实力雄厚。再就是坊子区本身在地域、交通、商业、制造、文化、生态等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基础,随着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地,坊子区产业升级的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发展潜力大,这些都是吸引曲江新鸥鹏·潍坊商谷项目落地的原因。

  此次论坛围绕"产城融合新征程 聚势腾飞看坊子"主题进行了深入、自由、充分探讨,总结出了很多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做法,为提升坊子区的片区影响力、项目建设和产城融合力度开辟了新途径,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坊子区高品质发展。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