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亭破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正在寒亭区如火如荼开展。4月7日晚10时左右,寒亭公安分局警务站三中队巡逻至渤海北路时,发现一辆货车开着双闪停在路中间,原来车辆抛锚,司机人生地不熟也联系不到修理厂,非常着急。这时队员王克龙拿起工具钻到车底,让司机配合踩着离合和控制挡位,不到十分钟就将车辆修好,司机激动地握着王克龙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连日来,寒亭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著作研读、专题宣讲、观影研学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以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破忧解难践学。寒亭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通过进一步打造“实”字品牌干部队伍,积极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目前,该区正全力推进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物业服务水平提升、拖欠农民工工资、村级财务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该区正着手组织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等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丰富形式助学。寒亭区依托革命烈士陵园、蔡家栏子起义纪念碑、潍县战役指挥部等红色资源,广泛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英烈事迹。同时,积极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精心策划组织“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大型文艺演出、“建党百年·百姓生活‘艺’起来”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等20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该区还积极组织文化产品创作,特别是木版新年画系列作品集《画说党史百年辉煌》创作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影片《危急时刻》开拍。

  组织动员促学。寒亭区依托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大众化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开元街道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省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派驻寒亭区工作总队授课;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团支部走进寒亭区老党员家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志愿者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寒亭区文联组织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学创作培训活动……该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

潍报全媒体记者:马林峰/文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纪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