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普及党史知识 筑牢信仰根基

——石桥子镇用熟悉的人和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6:40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连日来,诸城市石桥子镇党委立足本镇红色资源阵地,用熟悉的事、熟悉的人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力求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通过参观刘家庄抗战纪念馆,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来自石桥子镇一所中学的学生薛煜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成长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在刘家庄抗战纪念馆,他们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相结合,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党史人讲党史”的形式,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和师生普及地方党史知识,筑牢信仰根基。

  “刘家庄是一个英雄的村庄,我们将进一步借助红色资源禀赋,积极打造集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采摘体验多位一体的特色产业链,突出诸城第一个党支部、刘家庄抗战斗争旗帜鲜明的红色标志。”在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学习教育现场,石桥子镇党委书记冯玉建表示,石桥子镇将积极发展红色文旅游、农业观光游、研学游,加快构建“红色+农业+旅游”发展模式,精心打造红色文化产业,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在诸城市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孙仲衢的家乡——孙家楼子红色讲堂内,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正在听取诸城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和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孙仲衢如何发动群众、发展党员、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

  “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我的党性修养和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发挥楼子党支部的精神,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带领社区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石桥子镇包靠楼子社区干部武剑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契机,发挥党建引领生产园区、生活社区、生态景区“三区”共建共享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挖掘全镇历史文化资源,将刘家庄抗战纪念馆、伴倒井子家风家训学堂、都吉台文化礼堂、孙家楼子红色讲堂连成一线,打造党建文化深度融合示范片区,打响石桥子红色文化品牌。”冯玉建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国栋/文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张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