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母亲遭遇车祸 好心人捐款超4.7万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9:49


彭凤在医院照顾母亲(左)。

  昌乐县营丘镇麻家河村34岁的彭凤是一名坚强女子,她的父亲曾患脑梗,生活勉强能够自理,3月6日她的母亲又遭遇车祸受伤住院,而妹妹还在读研究生,她一个人挑起了家庭重担,面对着母亲高额的医疗费愁得偷偷流泪。令她感动的是,亲朋好友及众多好心人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伸出援手,为其母亲捐款超4.7万元。

  母亲被车撞伤仍在住院

  4月7日,记者了解到,彭凤的母亲李玉荣仍在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已经苏醒过来,度过了危险期,身上插着很多管子,目光有些呆滞。

  “母亲比刚受伤时好多了,但医生说,她肺部挫伤严重,还是很危险。”彭凤一直在医院照顾母亲,丝毫不敢懈怠。

  彭凤今年34岁,家住昌乐县营丘镇麻家河村。她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含辛茹苦将她和妹妹抚养成人,如今上了年纪,没了经济来源。彭凤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多年来一直努力工作赚钱养家,供妹妹上学,妹妹学习很好,现在在读研究生。2019年,她的父亲因脑梗住院,直到现在仍需吃药维持。为父亲治病他们家欠下不少钱,日子一直不宽裕。

  3月6日上午8时许,彭凤的母亲到村附近的馒头店买馒头时,不幸被一辆汽车撞伤,随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经检查,李玉荣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肺挫伤,多发肋骨骨折。看着受伤的母亲,彭凤说,宁愿受伤的是自己,也不想让母亲受这份罪。

  治疗费目前仍差一大截

  在昌乐当地医院治疗十多天后,李玉荣又转院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生告诉彭凤,她母亲的伤情仍十分严重,言语之间透露出的信息治疗费还要二三十万元,这些钱对于他们家来说是天文数字。

  让彭凤感到欣慰的是,撞伤她母亲的肇事司机没有逃避责任,虽然事故还没有处理完,但已经垫付了10万元医疗费。肇事司机表示,他们家也不富裕,这些钱都是借来的。自母亲受伤以来,彭凤每天在医院陪护,无法工作,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加之母亲治疗每天都要花钱,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经常愁得躲到角落里抹眼泪,可是每次擦干眼泪她又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不管多难,她都要让母亲继续治疗。

  近段时间,彭凤的同学、朋友得知她母亲的不幸遭遇后,纷纷献爱心并将情况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众多社会好心人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已为李玉荣捐款超4.7万元。这让彭凤原本沉重的肩膀稍微放松了一些。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这个家庭,请拨打18563650365与彭凤联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