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区环卫工人集中清理雨水篦子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1:20

  

  4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准备,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大规模雨水篦子清淤整治行动。目前,该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当日,在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雨水篦子进行清理(如右图)。沿路的雨水篦子被挨个打开,不少已经积满了落叶、淤泥、杂物等,严重影响排水通畅。

  环卫工人用工具将落叶、杂物等一点一点地清理出来,再用机械车辆运走。有些雨水井内有大量淤泥、污物,环卫工人同样进行了清挖,部分位置使用大型机械清淤。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份,他们提前对全区123条市政道路上的雨水篦子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摸排,共有17379个雨水篦子,均不同程度存在堵塞现象。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聘请了辖区潍州环卫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对这些雨水篦子进行清掏、清挖及淤泥污物外运,确保在正常清理整治雨水篦子的同时,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目前,已经清掏雨水篦子两千余个,剩余的正在全力清挖整改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