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1:56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基石,厚植师生爱党爱国之情,清明节来临之际,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深悟党史担使命。学校党支部加强红色堡垒建设,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活动,激励教职工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营造人人争做“红烛先锋”的良好工作氛围。

  家校携手育红苗。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以家校合育为依托,深入开展三红工程。在学校党支部组织下,各班主任在班级群中宣传“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家长们纷纷响应,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学生去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七里红色纪念馆、南陈红色纪念馆、郭李将军故居等周边纪念场所祭扫,学习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网上祭扫立新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校团委和少先队运用美篇、公众号等方式向师生宣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号召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学习先烈事迹,向先烈们献花留言,用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辈、告慰逝者。

  主题班会传思想。班主任组织学生收集先烈事迹,举行了“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班会。班会上,师生一同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我最尊敬的英雄人物”,让学生感受先烈们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珍惜当下,奋发图强。

  特色活动寄哀思。学校各级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观看红色电影、写观后感、唱红歌等方式,讴歌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百年的峥嵘岁月里,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之路上,洒满了烈士的热血,写满了动人的篇章。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充分挖掘各种教育资源,引导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