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07 09:07:05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田庆盈讲话 刘运主持 苏立科刘建国出席

  

  4月6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生态环保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尽锐出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市领导苏立科、刘建国、王兆辉、李兰祥、李平、马清民、田民利、卞汉林、詹在平出席。

  

  田庆盈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必须扛牢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大气和水环境质量问题、全市生态环保督导发现的问题,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真正把问题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扎实实研究和推动问题解决,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必须树牢底线思维,突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狠抓土壤环境质量提升,确保环境安全,决不能出问题。必须确保落实落地,坚决压实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约谈问责,坚决转变作风,把全市生态环保的重点任务、攻坚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运在主持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田庆盈同志的讲话要求上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守住“五条底线”,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协同配合,突出抓好空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要夯实责任,主动作为。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要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动真碰硬强化问责,确保以严实作风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李兰祥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和近期督导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高密市、昌乐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