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比赛在潍坊打响

来源:潍坊体育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6 19:19:40


  4月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排球成年组(B组)资格赛,在滨海区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比赛馆打响。这是山东省承办的本届全运会首场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福建、天津、云南、北京、广东、山东等7支劲旅参赛。4月6日当天,进行了首轮比赛,上海与福建、天津与云南、北京与广东队分别进行了对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定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办。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本项赛事以陕西为主赛场,部分项目安排在国内部分地市举行。潍坊市承办排球、帆船和足球三个项目有关组别的比赛。其中,排球预赛安排在滨海区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具体组别及比赛时间为:女子成年组B组(4月6日至13日)、男子20岁以下A组(暂定5月23日-29日)、男子20岁以下9-12名决赛(暂定6月11日-17日);帆船比赛安排在滨海区旅游度假区欢乐海举办,其中预赛(6月1至5日)、决赛(6月8日至12日);男子足球资格赛于4-5月在坊子区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办。

  潍坊全市上下对筹办全运会比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市长任主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参与的赛区组委会,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竞赛组织等工作都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将为比赛举办提供良好服务保障。潍坊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排球是潍坊的传统优势项目,近些年向国家、省排球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后备人才,为国家排球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