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09:35:52

  连日来,昌邑市在前期做好重点行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通过提前进行接种人员信息统计等方式,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快速安全有序推进。

  该市全面落实属地接种管理责任,周密组织发动辖区适宜人员做好登记接种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本行业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安全推进。

  加强措施保障,提升疫苗接种能力。该市严格疫苗存储、运输、使用等流向管理,健全疫苗流向电子追溯管理,完善疫苗全链条监管。持续加大待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力度,精准摸清底数,按照摸底登记完成一批,上报一批,接种一批的原则,压茬推进接种工作。结合昌邑地域南北狭长的特点,合理统筹设置19处接种点和2处临时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强化人员培训,及时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开展培训,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已累积培训医务人员343名,有效提升了及时识别、快速处置能力。做好设施设备硬件保障,紧急采购电脑、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及扫描平台、扫描入库设备(PDA)各类设备共180台;此外还采购陈列柜51台、50立升冰柜63台用于疫苗冷链储存。

  该市还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扩大群众知晓率,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文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胡颖飞 张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