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搭平台强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9:25

  3月31日,潍城区2021年第一期“潍爱人才·城就未来”人才论坛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人才政策宣讲会”举办,围绕支持企业创新、人才发展等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今年以来,潍城区认真落实市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深入联系企业,协同服务、用心服务、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专业化”协同服务让企业办事如鱼得水。潍城通过落实“四个一”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助力服务全区工业企业发展。印发《潍城区关于服务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在全区挑选135家工业企业,建立了“一对一服务专员”制度,成立专班,搭建服务企业综合平台,并一键对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系统和行政审批大厅。结合服务专员摸排调研及问题直报情况建立台账,落实销号机制,自平台运行以来,通过线上收集问题148个,目前已全部解决。

  “管家式”用心服务让企业发展如有所助。潍城区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实干打通联系企业“最后一公里”,先后赴北京与中科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地对接,确立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满足了企业高层次人才用工需求,组织、人社部门联合行动,帮助金科智慧科技城、智迈德企业与驻潍高校签订委培协议,设立公共实训基地,解决企业技术人才短缺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人才基础。

  “定制式”精准服务让政商关系如沐春风。深入开展“潍城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增强服务企业责任心和荣誉感;设立“大讲堂”,邀请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干部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先后组织25家潍柴动力配套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为70余家上下游企业疏通链条及时复工复产及62家企业出具中小微企业认定函,帮助1000多家企业申请贴息贷款、保险返还等。

责任编辑:李倩

通讯员:丁延峻 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