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服务专员来“助阵” 企业吃下“定心丸”

——下营镇服务企业专员用心用力解决企业诉求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1:03

  “这是我们的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卡,上面有我的照片以及姓名、职务、电话等信息,请收好。以后咱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近日,昌邑市下营镇服务企业专员刘德强来到包靠企业,在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向企业负责人递上了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卡和昌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40条。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面启动以来,下营镇筛选了25家企业,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服务专员结对子。镇上科级干部也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包靠服务不同数量的企业,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政策、沟通感情、收集和解决问题、促进发展、锤炼作风,当好企业“店小二”,全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确保服务企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山东蓝天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希东对于服务企业专员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期待,“我们主要从事水处理消毒剂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产品90%以上用于出口,销售手续相对比较繁琐。相信干部包靠企业以后可以发挥政府部门的协调作用为我们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现在省心多了,以前园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常把危废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潍坊东江环保蓝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震宇告诉记者,经过服务专员积极同园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沟通及技术对接,打通障碍,保障了危废从转移到运输、贮存、处置全过程的安全。

  徐述兴是下营镇副镇长,同时分管全镇环保工作,该镇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来,徐述兴认领了两家企业。“我们非常重视企业的包靠服务,对企业生产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消除不利因素,确保企业生产顺利进行。同时,帮助企业成立专门的环保科室,对园区企业体检排查,保证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废处理必须符合国家标准,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运行。”

  据悉,下营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靠前强化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及时让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和资源,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潍报全媒体记者:李国栋/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