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接种以后更安心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5:54


  市民正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为切实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日前,滨海区全面启动18周岁至59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24日,记者在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看到,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已排起长队,现场井然有序。市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取号、预检、登记,医务人员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有条不紊地给市民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确认好市民情况后进行接种。

  “整个接种流程很方便、顺畅,接种完也没有什么不适,感觉良好。”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是服务行业,国家为市民免费接种疫苗,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儿,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接种后感觉更安心更踏实了。

  记者了解到,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每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每天接种疫苗的数量是根据每批次来疫苗的数量决定,今天已经接种了350剂次。”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郑海霞对记者说。

  据介绍,滨海区现有大家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央子中医院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每天最大接种量为1000剂次,后续将新建两处大型临时接种点,接种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滨海区在分阶段完成重点人群、普通人群接种的基础上,还将有序推进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的高危人群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