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仅剩4天,报名通道即将关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14:35:42

  近日,“潍美新时代,风筝畅未来”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暨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小使者社会实践活动报名工作在全城启动!截至目前,通过官方平台参与报名的孩子已达千余人。按照活动进程,3月31日风筝会小使者社会实践活动报名通道关闭。

  韩老师:13953610038

  马老师:15165611179


  报名请扫码

  


  据悉,该活动由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与潍坊市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在全市范围内选拔热爱家乡文化、自信大方、表达能力强、有公益心,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中小学生,获选者将成为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小使者。

  本届小使者将于4月17日受邀参加潍坊国际风筝会滨海放飞活动,并到现场进行文艺展演,代表潍坊青少年以东道主身份华丽亮相,精神抖擞迎接八方宾朋,为风筝传统文化宣传助力。


  培养优秀小使者,向世界弘扬风筝文化

  “本次风筝会小使者社会实践活动以提升中小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的,聚焦‘潍美新时代,风筝畅未来’这一主题,带领潍坊的孩子们感受家乡风筝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他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成为潍坊文明的传播者和风筝文化的使者,向世界弘扬风筝文化。”小使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马老师介绍说。


  活动流程

  参与者通过官方平台扫码报名

  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面试时间与地点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展开面试选拔

  贯穿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培训

  服装统一配发

  4月17日赴滨海风筝放飞场进行展演

  颁发小使者荣誉证书


  积极参与艺术展演,坚持走风筝传承之路

  昌乐县舞蹈家协会主席、美文艺术教育培训学校创始人赵敏告诉记者:“潍坊融媒官微第一次发布风筝会小使者社会实践活动招募信息时,就引起了我的关注。我通过多渠道确认、详细了解活动流程。后经团队研究,决定由昌乐县文联和舞蹈家协会牵头,在昌乐县城开展小使者招募。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的教育资源,推动风筝文化交流。孩子们参与潍坊大事,能在风筝会放飞现场展示自己的才艺,这是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也是自我锻炼的机会。”

  潇雅艺术学校是一家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语言能力、表演能力的艺术学校,校长田楷告诉记者:“我们有在读学员参加过去年风筝会小志愿者活动,当时透过孩子兴奋的描述,得知他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十分欣慰。今年恰逢活动招募,我们不想错过这个好时机,了解到活动中有为风筝歌唱,为春日颂诗,为盛世起舞三种艺术展演,可以展示我们小学员在日常学习中的所得,于是我们在潍城、坊子、奎文三个校区同时展开报名工作,通过普通话练习、歌唱语感练习、心理素质训练构建孩子的多元潜能。


  温馨提示

  1.3月31日,为本次活动最后报名日

  2.4月3日进入面试选拔环节,小使者们将正式开启线上线下项目培训

  3.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表现优异的小使者台前幕后故事


  有意参加活动的孩子

  千万不要错过仅剩的4天报名时间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