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在奋进新征程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2:37

  在生机勃发、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25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补选了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了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和有关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认真态度,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的成功举行,对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献计出力,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要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紧扣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工作“十大重点任务”组织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精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多建顺民意、惠民生的诤言,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始终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交上经得起检阅的履职答卷。

  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相信,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积极作为,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就一定能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