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救助断指女童 的姐连闯红灯

孩子的家人将视频上传网络后,网友纷纷为贾英英的做法点赞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09:03:22

  贾英英在擦拭出租车。

  不久前,出租车女司机贾英英在坊子区人民医院附近遇到求助的张女士母女。原来,张女士两岁的女儿不慎被斧头砍断手指,急需到陆军第80集团军医院救治。在了解情况后,贾英英立即招呼她们母女上车向医院疾驶而去,一路上闯了四个红灯,全程20公里路程仅用了20分钟就赶到,为女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张女士将视频上传网络后,网友纷纷为贾英英点赞。

  送女童就医连闯红灯

  3月22日,记者在坊子区美的亚城市花园小区见到了贾英英,她正忙着擦拭出租车,“把车打扫干净了,乘客坐着才舒服。”回想起救助受伤女童的一幕,她仍心有余悸。

  13日上午11时许,随着午高峰时段到来,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贾英英驾驶出租车经过坊子区人民医院附近时,注意到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陪着一对母女,正在路边拦车求助,过往车辆虽多,可是没有一辆停下。

  “求求您,救救我两岁的孩子,孩子的食指不小心被斧头砍断,需要尽快到陆军第80集团军医院医治。”孩子的母亲无助地说。贾英英注意到这位母亲的衣襟已被鲜血染红,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招呼这对母女上车后,她猛踩油门向医院方向疾驶而去。“孩子会没事的,我一定会尽快将你们送到医院。”贾英英安慰孩子母亲道。

  途中,贾英英拨打了122报警求助,并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闯4个红灯,全程20公里路程仅用2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在得知孩子没有大碍后,贾英英悄悄离开了医院,没有向母女二人收取任何费用,此后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此事。

  视频上传网络赢得点赞

  受伤女童的母亲张女士将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后,热心的姐贾英英的做法赢得众多网友点赞,同时也引起了贾英英所在公司的关注。“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多亏贾英英伸出了援手,帮助孩子脱离了险境。”张女士感激地说,为了表达谢意,她特意准备了一份谢礼,不料贾英英坚决不收,仅收取了打车费。

  对此,贾英英表示,她也是一位母亲,当时看到孩子的情况,对于张女士内心的无助和焦虑感同身受。“能够帮到她们,我感到非常荣幸。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出手相助。”贾英英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贾英英所在的潍坊顺利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于砚霞表示,今年37岁的贾英英虽然开车时间不算长,但平时对乘客非常热情,她能够做出这样的事,在大家看来并不为奇。“我们已经将相关证据提交给高新交警部门,贾英英闯红灯是为了救助伤者,交警部门根据相关规定撤销了对她的处罚。”于砚霞说。此事发生后,她在公司内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学习贾英英乐于助人的精神。

  3月22日,记者了解到,张女士的女儿已无大碍,目前已经出院。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