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扎实有效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4:58:27

  临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临朐县直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在全局掀起工作纪律作风整顿热潮,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工作效能和整体形象。

  一是即查即改。按照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要求,县审批服务局认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并报组织人事科留存。在个人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审批服务局认真开展单位的自查自纠,并对单位自查自纠报告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对个人和单位自查的问题不遮不掩,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措施并付诸实施。

  二是严肃纪律制度。在整改工作中,县审批服务局首先从严肃纪律制度方面着手,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上、下班工作纪律,每工作日上午8:20准时进行晨会,认真签到、签退。严格落实AB角制度,所有前台窗口工作时间内严禁空岗,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到请假提前,销假及时。上班时间严禁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或玩手机、刷微博、刷微信、看视频、聚堆聊天、取寄私人快递及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通过严肃纪律制度,使每位工作人员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严”的作风和“实”的态度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去

  三是加强纪律巡查。为了保证纪律的严肃性和纪律整顿措施效果落地,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加强了电子视频监察、日常巡查等纪律监督,定期汇总并通报工作人员违规违纪情况。每日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检查抽查,领导不定时检查工作纪律,结合电子监控、现场巡查综合考核,巡查结果每日一汇总每月一考核,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松懈、作风松散等突出问题。

  四是做好结合文章。县审批服务局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与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以工作上的提升和进步来检验纪律作风整顿成效。以建好实体大厅求突破,实现“一门式”目标;以保障重点项目求突破,打造“一体化”审批服务;加强日常管理求突破,实现“高效化”运行;以规范中介行为求突破,营造“法治化”环境;以加快试点进程求突破,构建“标准化”体系;以规范交易秩序求突破,打造“阳光化”平台。

  下一步,临朐县行政审批局将通过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使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以高质量的干部作风全面提升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秀美文明活力幸福临朐不懈努力。

  通讯员:张晓飞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