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巾帼心向党,红烛谱新篇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迎“三八”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18:32:07

  为展现女教师勇挑重担、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巾帼心向党,红烛谱新篇”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女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激励女党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3月5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女党员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字一句,神圣且豪迈,体现了女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党徽立于在胸前,不断提醒女党员们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着女党员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一如既往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优质备课评选活动,以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校女教师比例较大,调动女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女教师业务水平,是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事。学校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优质备课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在女教师的队伍中树立起巾帼榜样,激发女教师工作干劲,营造人人争做“红烛先锋”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开展“巾帼心向党,红烛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评选,激发女教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工作热情。

  3月5日下午,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巾帼心向党,红烛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评选活动。演讲比赛上,参赛女教师准备充分,激情洋溢,她们结合着自身工作实际,怀揣着如兰如菊的师者情怀,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教育故事,畅谈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表达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决心。一篇篇美文,或激情澎湃或深情如许,她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着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表达着把芳华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的无上光荣。演讲者们立志做“最美”的巾帼奋斗者,在三尺讲台绽放逐梦之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教育力量,展现出潍坊渤海实验学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静心教师、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

  四、深入开展“三红工程”,对学生开展“红心向党,学生爱国”主题教育。

  根据学生年龄发展特点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学校在一、二年级开展认识党徽、党旗、国徽、国旗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绘画、剪纸等形式开启党史学习第一课。三年级开展红色故事摘抄,四至九年级开展“红心向党,学生爱国”手抄报、作文比赛。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不同程度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体验到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红心向党”的信念。

  巾帼心向党,红烛谱新篇,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三红工程”为导向,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女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女教师坚定教育理想,不忘从教初心,深入开展“三红工程”,踏踏实实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通讯员:袁越 孙洪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