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17:03:25

  今年3月5日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热烈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支队伍在人流密集的城区开展安全防疫知识宣传,另一支队伍到乡村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引导文明新风尚。

  开展学雷锋主题班队会。学校团委、少先队向学生发出学雷锋倡议,并对学生主题班队会作出具体安排。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引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爱人民,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们结合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中“逆行者”的事迹,为学生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丰富内涵,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人带去温暖和帮助。学生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讲雷锋故事,寻身边榜样,领会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内涵。

  开展学雷锋手抄报、黑板报评比。学校充分利用手抄报、黑板报这两块宣传阵地,发动各班级对雷锋精神和事迹进行宣传,一幅幅画面精美、文字深情的主题板报展现了雷锋的形象,赞扬了雷锋的“钉子精神”,歌颂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展示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营造了浓郁的学雷锋文化氛围。

  雷锋精神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体现了一种“向善”的时代内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师生形成适应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进一步健全了学校志愿服务体系,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员 袁越)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