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歌尔光学产业园奠基 一期明年投入使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2:37

  3月4日上午,作为我市今年重大项目之一,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在高新区奠基。这是歌尔集团抢抓后移动时代战略机遇、超前布局增强现实领域的重要一环,也是高新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潍坊建设“万亿级”城市的务实举措。

  本次开工的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全球领先的纳米压印生产线,打造生产生活一体、设施配套一流、引领前沿发展的高端产业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2022年3月投入使用,全部达产后将带动1万人就业。

  在全市开启新征程、迈向“万亿级”的新起点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在全市实现GDP达到“千亿级”,为全市实现“万亿级”城市当先锋、打头阵、带好头,努力打造“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今年,潍坊高新区抢抓机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项目投资150亿元,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2021年计划引进配套企业20家以上,其中美国盖瑞特、意大利巴鲁法蒂、浙江银轮、成都中自科技等12家企业已确定入驻;歌尔紧抓后移动时代机遇,启动歌尔光学产业园建设,加快布局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新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壮大高新产业发展,为潍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潍报全媒体记者:陈静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