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救护车爬坡打滑 仨小伙援手解困

事发安丘市中医院急诊科接诊途中,视频上传网络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4:50

  近段时间,网上一段题为“下雪天救护车爬坡打滑,潍坊仨小伙雪地帮推车”的视频被广泛转发,三名热心小伙的做法赢得众多网友点赞。3月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救护车司机夏登江和其中一名热心小伙张国锋,了解了事情经过。

  在视频中,一辆救护车在行经一段被积雪覆盖的上坡路段时,遇到了车轮打滑的问题,发动机持续轰鸣,车身不进反退。“上不去了,上不去了……”从车内传来了驾驶员焦急的声音。这时,三名年轻人赶来,主动伸出援手,说:“我们给推着,一、二……加油,好了!”视频字幕显示“幸好遇到三位年轻人,及时相助推车,救护车得以继续前行”。热心路人在拍下这一幕后,将视频上传到网络。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驾驶员是安丘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救护车驾驶员夏登江,进而与他取得了联系。夏登江表示,2月25日,他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的电话,通知他迅速出车到安丘市辉渠镇接一位病号。“那是一位老病号,因此我对路线比较熟悉。”夏登江回忆道,当时安丘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降雪,部分路段积雪很厚,而且路面十分湿滑。当他驾驶救护车行驶到青柘路安丘市辉渠镇路段时,发现有一段上坡路,车辆轮胎打滑根本无法继续前行。就在他不知所措时,三名热心小伙伸出援手,成功帮忙解困。

  由于当时急着将患者送往医院,夏登江没来得及向三位热心小伙索要联系方式,但将三人的样貌牢牢记在了心里。

  当天,记者辗转与其中一名热心小伙张国锋取得了联系。张国锋表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出手相助的。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