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加快建设224个重点项目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8:37:42

  我市提出“万亿级城市”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潍坊高新区坚决扛起“领先带头”责任,加快建设总投资1835亿元的224个重点项目,为打造万亿级潍坊、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注入源源不断新动力。

  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层级。高新区以“潍坊制造业看高新”为追求,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确保GDP增幅不低于全市平均,5年内GDP突破1000亿元。投资150亿元的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40亿元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储能产业园、27亿元的歌尔光电园四期等33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

   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经济“爆点”。高新区全面突破航空航天、氢能、磁技术等新兴产业,为高新区未来发展积蓄充足动能。明日宇航、鑫精合、航景科技等项目已投产达效,到2025年产值突破150亿元。

   明确突破重点,坚定“赶超跨越”。高新区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职责使命,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市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项目建设,高新区建立工作专班机制,推进问题快速解决、项目快速落地、企业快速达产,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高、做新。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静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