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9:20

  春节期间,“过山车”般的天气情景剧反复上演,节后复工遇到大风天气,风干物燥,火灾风险增加,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不可忽视。清池街道以责任再压实、力量再统筹、措施再细化,持续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态势,加强重点区域值守和主要道路沿线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灭火值班制度,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2月21日,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剑伟带领安监环保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丽都家居,清新家具城、怡和第一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分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律登记建档,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安排专人跟踪督导隐患整治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全方位遏制事故发生。通过专家查隐患和“双随机”等方式,对辖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滚动检查,累计出动检查队伍8次,排查企业23家,经营业户65家,整改隐患78处,完成率100%。

  积极落实防火禁烧工作。加强对旧村址、铁路沿线、高速公路防护林带等杂草、落叶、秸秆等隐患点进行摸排,对查出85处隐患问题进行重点监控。严格落实瞭望巡查制度,设置府东社区、清池社区、浞源社区、盛春社区、张营社区、油坊社区共5处瞭望点(府东社区和清池社区共用一处瞭望点),组织15支防火巡查队,配备望远镜、灭火器等防控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对重点街路两侧的13处、1200余亩的重点隐患进行杂草清除和覆盖作业,有效控制野外火源筑牢火灾防控人民防线。

  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街道集中对辖区公共建筑、居民小区等范围内在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安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整改楼道内电瓶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

  清池街道提醒广大居民,无论春节期间还是平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平时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工作生活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