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士康与菲斯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 2023年四季度量产/年产超25万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0:07

  出品 | 搜狐汽车 · 汽车咖啡馆2月25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将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共同开发全新级距的车辆产品,预计于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量产,年产量将超过25万辆。

  虽然生产这款车的具体地点尚未确定,但据菲斯克首席执行官亨利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介绍,最初的生产很有可能在美国进行,部分原因是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已有一家工厂。他预计这笔交易将在第二季度完成,并将续约七年。具体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据悉,这款汽车将基于富士康开发的汽车底盘打造,将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销售。此外,这款电动汽车将是菲斯克旗下的第二款电动汽车,标志着菲斯克正式进入量产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二次尝试。该公司的首款汽车是Ocean电动SUV,这款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投产。

  在宣布与富士康签署了一项生产新汽车的协议后,菲斯克的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三飙升。截至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盘,菲斯克股价上涨38.61%,报收于22.58美元。

  富士康在电动汽车布局不止于此,目前富士康也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达成合作,或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拜腾的M-Byte(参数|图片)电动SUV,富士康提供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产业链经验。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