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球友们 这处篮球场今后不再开放了

位于东风东街北海路路口西北角一小区内,所属银行方面称设施老旧且扰民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2:57

  

  篮球场上的篮网被绑了起来。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某银行宿舍小区内有一处篮球场,原本是开放的,近段时间不知为何突然封闭,他们打球没了去处。对此,该篮球场所属的银行表示,鉴于设施老旧存隐患且个别市民打球扰民,该篮球场不再开放。

  篮球场大门被人剪破,不知今后是否继续开放

  2月24日上午,奎文区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到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某银行宿舍小区内的一处篮球场打球,这是潍坊城区所剩不多的笼式篮球场,虽然已经建成多年较为老旧,但各项设施齐全。然而,前段时间该篮球场的大门突然上了锁,后来大门上的铁丝网被人剪开一个大洞,可是两天后篮网又被人用铁丝绑了起来,如今他们不知道还有哪个地方可以打球了。

  无独有偶,家住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刘先生表示,以前他们在该路口附近一所高校打篮球,受疫情影响等原因,该校已不允许外来人员进校打篮球。后来,有人将打球地点改在了该银行宿舍内的笼式篮球场。如今这处篮球场封闭,他们不清楚此处是否属于公共篮球场,之后能否继续在此打篮球。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笼式篮球场位于一家银行宿舍小区内,各项设施较为齐全,但是围网已经生了锈,地面出现了破损并且散落着一些生活垃圾。篮球场大门上的铁丝网被人剪破了一个大洞,可以钻进人,但篮球架上的篮网被“封死”,根本无法使用。

  银行称,设施老化存隐患且打球扰民不再开放

  在采访中,赵先生等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咨询一下相关单位,此处是否属于为方便市民健身设置的公共篮球场,今后能否继续开放,方便他们打球。

  随后,记者联系了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相关银行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该笼式篮球场属于该银行,并不是免费的公共篮球场,是为方便小区居民打球锻炼设置的。

  至于封闭的原因,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篮球场已经建成十几年了,场地内的篮球架等设施一直没有进行全方面的维护,他们担心这些设施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个别市民打球到很晚,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因此该篮球场不再继续开放。近几天有人破坏了该篮球场的大门围网,今后他们会加强巡查,也希望市民不要再破坏篮球场的相关设施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