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发布“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成绩单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1:53

  2月2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我市“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相关负责人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健康潍坊建设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健全有效、基层医疗卫生基础不断夯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我市全力推进健康潍坊行动,2016年、2019年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成全省首家区域性医学影像云平台,设置互联网医院35家,建成电子健康卡及诊疗服务平台,累计发放电子健康卡918万张,实现了全市医疗机构一卡通用;全市共建成标准化乡镇卫生院141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4处、社区卫生服务站121处、村卫生室4413处,其中新型农村社区卫生室663处;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达标率64.9%,推荐标准达标率19.3%;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至74元;常住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率40.5%,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79.55%。

  此外,在新医改背景下,智慧医疗正在走进居民群众的生活,“十三五”期间我市智慧医疗有了长足的发展。我市积极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工作,建成“健康云”“医疗云”“影像云”三大基础信息平台,打造全市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