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松鹤园社区“正月十五闹元宵 和谐邻里猜灯谜”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7:10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促进邻里交流,2月24日下午,松鹤园社区联合华诚物业在虞河公馆、潍京水岸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 和谐邻里猜灯谜”文化进万家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

  

  

  正月十五又称元宵节,自古以来就有元宵节张灯、猜灯谜、品汤圆的习俗,一早,社区和华诚物业的“红小二”志愿者就来到广场,挂条幅、悬挂五颜六色的灯谜,备好礼品“元宵”,等待着大家猜谜,现场分外喜庆和热闹。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挂在了树间,这种形式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类、成语类、知识类、生活类等科普知识内容 。此次灯谜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很快,就有居民猜出了谜底。居民张大爷说:“邻里同乐猜灯谜、品元宵,大家过一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特别开心,也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从而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元宵节灯谜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同时也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王冰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