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发挥政策银行职能作用 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潍坊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支持现代农业新措施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5:31:56

  2月25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潍坊市分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五届一次职代会第一次正式会议,明确本年度工作思路和目标,研究部署支持现代农业新措施,努力在新阶段展现新作为,为乡村振兴建设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1年,农发行潍坊市分行将围绕总体战略、紧盯发展目标,统筹抓好履职发展、风险防控、改革创新、基础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同时,农发行潍坊市分行深刻认识潍坊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的显著优势和特殊使命,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广泛内涵,坚决扛起“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大旗,坚持“筑牢基础保障、促进产业提升”两个支持方向,落实全力服务区域乡村振兴、全力服务市县重大重点项目和全力服务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三个全力服务”工作任务,擦亮“粮食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四大特色品牌,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深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建设、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区域协调发展六大领域,坚守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着力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

  新的一年,农发行潍坊市分行将积极推动国际业务始终走在前列,稳妥推进投资业务发展。坚持“强基础、保合规、稳增长”的工作基调,坚持营销维护两手抓,确保业务稳中有增;有贷无贷两支撑,深挖存量客户潜力;加大资源投入,多方寻求业务突破点,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沁/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