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男子被撞无钱医治,救助基金垫付“救命钱”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5:00:38

   近日,临朐县城关街道的张某和家人收到了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临朐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送来的救助基金,保证了在事故中受伤的张某得到及时治疗。

  2020年12月18日,52岁的张某步行至临朐县城兴隆路与东镇路路口西20米道路中央护栏处准备过马路,这时一辆小型汽车沿兴隆路由西向东行驶而来,至事故地点准备左转弯掉头,由于冰雪导致视线不佳,与行人张某发生相撞,导致其受伤严重,身体多处骨折,而张某家庭困难,无力承担抢救费用。

  事故发生后,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医院先行救治,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临朐救助服务站,看是否符合垫付条件。临朐救助站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案件进行审查。经查,张某符合抢救费用垫付条件。临朐救助站立即启动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垫付程序,为其收集材料申请上报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顺利申请到13933元救助基金,对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保证了在受伤的张某得到及时治疗。(通讯员 尹东岳)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