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寿光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09:42:04

  2月22日,寿光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正大寿光国际蔬果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涵盖高端装备、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的,总投资达97.2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寿光市贯彻落实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他们坚定不移抓项目、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寿光市紧紧围绕潍坊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把发展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梳理了10件重点突破事项以及20项重大工程、50个重点项目,努力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服务企业等加快突破,以此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既有强链条、利长远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多个领域。比如,寿光市金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大寿光国际蔬果智慧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农产品供应链“最初一公里”短板,提升产品附加值,全方位延伸蔬菜产业链,助推蔬菜产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对寿光蔬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山东航天威能新能源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军用特种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具有装配精度高、载重大、自动化程度高、集成度高等优势,拥有全套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产品竞争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寿光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类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寿光高质量发展大提升。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