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实干开新局 奋力求突破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10:33:34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21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部署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工作。大会的召开,对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在新一轮竞争中重塑辉煌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吹响攻坚突破冲锋号,重点再突出、工作再聚焦,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求突破、开新局,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要奋力突破重点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级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在发展目标上,要咬定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加速迈入国内二线城市行列的目标。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我市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经过多年的积淀,我市积聚了诸多加快发展的巨大优势和潜力,特别是培育了一批实力强、后劲足的骨干龙头企业,其中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规模居全省前列,完全具备了高速增长、甚至倍僧发展的基础,“三个模式”等多项先进做法经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发展方向上,要进一步坚定向海发展的决心信心,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向海洋城市迈进;要进一步做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两大主业”,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响潍坊农业、制造业品牌;在发展路径上,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境界,扎实落实好“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真抓实干,把干部队伍的激情释放出来,把蕴藏的潜力挖掘出来,把各方面优势发挥出来,凝心聚力加快向万亿级城市迈进。

  要聚焦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精心组织万名机关干部包靠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全市统一的“潍企通”服务企业发展智慧管理平台,充分发挥“12345”热线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通过服务企业,进一步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与企业交朋友、结亲戚,使企业和政府真正“亲”起来,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锻炼培育干部。各级要不折不扣坚决把市委、市政府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举措落到实处,切好推行好这一制度,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干部作风更给力。

  要狠抓工作落实。实干是最有力的语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发扬传承好潍坊人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精神和韧劲,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奋斗为荣”的价值理念。各级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目标放在心里、任务落实到行动上,求真务实、拼搏实干、勇创一流,奋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不凡成绩,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潍坊发展新辉煌。

  新征程、新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倩